close

2017年7月29日,我的人生經歷了第一次燙傷浩劫😫😫

  

雖說身為家庭主婦,燙傷難免

但是從來沒有這麼大面積燙傷

👉它不是燙到~它是燙傷

 

  

故事從一碗雞湯開始

我嫂煮了一鍋熱騰騰雞湯

我才剛盛好一碗,就整碗倒在腿上~

👉高熱、高油~為什麼要這麼貪吃

  

👆我衝廚房一沖水就脫皮了

⚠️而且我實在太變態了~~先拍照再擦薰衣草

  

嚴重到一沖水就脫皮了~

  

👆如何區分燙傷深度

   

👆皮膚構造 

  1.jpg

是的~我想應該是二級燙傷

痛到我坐立難安,屁滾尿流,但為母則強,當下我唯一想法是:還好不是倒在孩子身上,不然這麼痛他們怎麼忍受的了~

 

  

  

我真的不知道這麼嚴重,只知道好痛,真的好痛

但是因為當天是假日,我又在偏僻的娘家,要開40分鐘到長庚急診,
不好意思麻煩家人(居然也沒有人說要帶我去看醫生,這些沒良心的人)

 2.jpg 

因為平常我們就會把薰衣草用在小燙傷,效果非常顯著

所以我馬上拿出純的薰衣草一直滴,再加冰敷

尤其冰敷超重要,只要一拿開,我就痛到跳起來~~又搜尋了一下網路,薄荷涼涼的有消痛功能

於是我在擦薰衣草之餘,調了一瓶薰衣草+薄荷噴霧隨時噴

當天燙到是晚上8點,我就反覆這樣的動作,一直到晚上12點,終於痛點降到我能睡著的範圍

  

 3.jpg 

薰衣草真的很有用,本來是整條大腿,幾個小時後範圍縮小,但因為太嚴重了,果然起了很多水泡,熱心的朋友們都非常關心我

📒兩派說法:

✅一派說要刺破(從邊邊刺),把水弄出來,讓水泡貼回去皮膚,以免不小心弄破更容易感染

✅另一派說法是不能刺破,讓水泡自己消掉貼回去,這樣裡面的皮膚會生長的比較好~

  

其實~兩派都很有道哩,
但我阿爸跟我阿寄都主張不刺破

本來準備在我阿寄回台南後偷偷刺破,連針都準備好了

但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廟,我阿爸每天早上看到我都會檢查一次~~不准刺

  

  

就這樣日復一日,走向了不刺破這條路,因為水泡也慢慢萎縮了

看著它的變化,變成了我每天的樂趣(我真的好樂觀)

  

  

Joan網路查了茶樹對燙傷也很有幫助,特別送來了茶樹

於是我開始薰衣草,薄荷,茶樹輪著上(都是純的+V6)

 

  

👆天阿~傑克~太神奇了,我的水泡真的自己貼回去了

  

接下來回桃園了,水泡貼回去後,開始會癢

除了上薰衣草之外,偶爾也上亞君給我的建議,保濕第一名的乳香

這時候我把純度降低了(不然傷本),至於純度多少看方便,有時候連調給小孩用的3%都拿來滴

 

  

某一晚他裂開了,皮還貼著時覺得不痛,裂開後又覺得有點痛

也不知哪來靈感,我突然想到我買了要做防蚊膏的動物軟膏一直沒用到,

它的說明裡是用來針對動物外傷,可以達到保護與舒緩,
尤其成份裡含有茶樹及沒藥,這兩款都是對皮膚燙傷修護很好的精油,應該很適合我現在的狀況

於是我開始擦動物軟膏,但我還是不放心沒有用薰衣草,所以我把薰衣草滴在軟膏哩,或先擦軟膏在腿上再滴一滴薰衣草

  

這時候,因為幾乎不痛了
開始要思考是否會留疤的問題,
畢竟有個朋友燙傷腿,半年才好,還留下很明顯的疤~~我怕~~
而且我姐還威脅我:以後不能穿短褲了,雖然我也沒有美腿可以露,
但~~~~~~~~~~~~~~~熱阿

 

  

於是~~我又接受了小綠的建議,買了貴森森的蠟橘,畢竟宜蓁說:妳的腿難道不值五千~~~

當然值,何況是貴,但也不用到五千,為了省了將來醫美去疤的錢含淚買了

 

  

👆2017年8月15日,約半個月後的這天,我起床後嚇到了
我的天阿~~居然恢復的這麼好

 3.jpg 

👆很難想像半個月前它這樣,我怎麼可以讓它恢復的這麼好呢?

  

此時,雅筑又建議我如果有溫柔寶貝也可以擦
溫柔寶貝裡含有玫瑰跟茉莉,對於淡化疤痕非常好,
於是我又把它加進來,基於不放心少了任何一樣會影響效果

👉我的作法:V6當基底,上一滴蠟橘,再上一滴溫柔寶貝,最後薄薄一層動物軟膏鎖住

  

我無法確定其中有沒有多此一舉,但寧可錯殺,不能有任何閃失

👆半個月後,超滿意,只是~蚊子你為什麼要叮我(那幾個紅點被蚊子叮)  

🎉以上,半個月

👉我的二級燙傷

👉一碗雞湯的故事

👉一個愛吃的下場

✋🏽還好最終和平落幕,反而是我朋友超機車,跟我說燙傷的地方超嫩超漂亮,現在該換膚的是其它地方~~😪

 

總結,對於我的整個過程並不是個最好的示範,
因為我一開始還是很慌張
還好最後在我的細心照顧之下沒有釀成大錯~~

 

雖然我沒看醫生,但我並沒有鼓勵大家不看醫生,
除非你們像我一樣不是人,我相信一開始一定很多人覺得我是個瘋子,
甚至有人跟我說妳這沒去處理好

😫會爛掉

😫會感染

😫會留疤

😫可能還要清創~

慶幸的是連路人都稱讚我顧的很好(挺)

當然~~我也不是甚麼英雄好漢,我也痛到屁滾尿流,也有想說要看醫生


但是沒良心的家人,居然沒人說要帶我去~~

哈~其實是不想跑急診~於是死馬當活馬醫的試試精油,邊觀察,運氣很好的越來越往好走👍

💝這段期間,大家都很熱心,我大概收了五瓶燙傷藥膏,
我知道都是大家經驗之寶,我知道超有效,也猶豫著要不要用

💢但是既然我的第一步驟已經上了精油,我想讓這個美麗的錯誤繼續下去

👯事實證明好給力阿~~~👯‍♂️

 

以上僅是我的經驗分享,感謝這半個月大家的關心,
我的經驗不代表是規則,只是成果我個人超滿意,因為興奮所以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是很堅守著天然的概念,一般人沒有這份信念很難堅持下去的~~

  

 

補上10/07的今天,燙傷2個月後的照片~美😍

最後~~向Selina以及八仙塵爆,高雄氣爆等傷者致意~抱抱

 

 

您們真的辛苦了,原來燙傷這麼生不如死~

 

 

 

我繼續怒喝雞湯~但再也不要燙傷~~

#感謝Joan小幫手

#部份資料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行為請告知,會以噴射機速度下架~謝謝

 

arrow
arrow

    我寶貝好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