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和先生都有一樣的共識,不要讓哥哥的事影響到妞妞和弟弟的成長,直到長大了,懂事了,再好好地告訴他們。但是,總是希望能帶著他們去看看哥哥,也給哥哥看一下。

妞妞很小時,第一次帶她去看哥哥,她童言童語的問我們他的爸爸媽媽呢?我說他跟妳一樣是我和爸爸生的。她說那為什麼他變成天使呢?我說有些人就是會當天使,哥哥就是天使,會一直保護著我們。妞妞:那他看的到我們嗎?我:應該可以吧!只是我們看不到他。有次,妞妞突然大哭說她不要哥哥在這,她想要哥哥跟我們回家。

我想,在她心裡充滿著疑問,所以她常常問我為什麼哥哥當天使,我都隨便無傷大雅的回答,最常回答的大概就是因為他想保護我們。妞妞也曾問過我那以後我也會當天使,我會遇到哥哥嗎?總之,常常不知怎麼回答,尤其爸爸更是逃避不面對,所以都由我來編故事。但是,在她心裡依然充滿疑問,所以常常和身邊比較親密的阿姨提起哥哥這件事。

最近,有機會跟她談論生死,我跟她說人老了,生病了都會死,沒想到她問我:那我們的哥哥為什麼那麼早,這一次,我告訴她:哥哥很小的時候,因為媽媽要上班,把他交給別人照顧,結果哥哥被棉被悶住,所以變成小天使,這就是媽媽為什麼從此不再工作,自己照顧你們的原因。妞妞默默地不再問,但我確定她聽懂了,或許疑問稍稍解開了,難為妳了~莊妞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寶貝好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