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寫給天下所有的保母~您的疏失造成多少家庭破碎

沒有這份愛心~請您另謀他職~拜託

  

   

 

👆 兩歲以前的 小mu又帥又可愛,原本應該有美好人生

小mu的媽媽是從翰翰部落格找到我,她的孩子因為保母而成為腦傷重症

一路走來,我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因為保母而找到我,像小mu這麼幸運的很少,絕大部分的都跟翰翰作伴了。我真的很無奈的用了幸運這個形容詞,就像當時律師跟我說:恭喜妳,官司結束了。我說:我永遠都輸,因為我輸了一個兒子。

 

👆我已經忘了到底跟小mu媽媽聊了多少小mu的事,只記得這六年來,小mu不斷的在開刀,整顆頭找不到一處完整,密密麻麻的縫合線比棒球還多紋路,我們旁人看了都心疼了,何況mu媽~

  

   

 👆我無法標這兩張註解,真的~媽媽的痛~心愛的小mu可以更帥更閃亮

但是小mu媽媽就這樣撐過了六年,每次看到小mu的照片,我都在想:小mu長的這麼可愛,這麼帥,如果不是這個保母,他的人生該有多麼美好?但是這樣的心聲說出來對媽媽是一種傷害,所以我只能想想~直到有一天,我稱讚小mu好可愛,好帥,媽媽說了:我常在想如果沒發生這件事,現在的他會有多帥?最後,我只能告訴她:至少他還在妳身邊~真的,我多麼希望翰翰還在我身邊,儘管當初醫生說:就算把他救起來,往後的復健工作不是一般家庭能承擔。

  

小mu原本是正常孩子,2歲時被保母重傷害又延誤送醫,導致腦傷非常嚴重(西醫認為是嬰兒搖晃症候群—腦出血、腦水腫、雙眼視網膜出血等症狀;法醫鑑定頭部有重物打擊傷,所以是內外傷都有),受傷後雙眼失明、左側肢體偏癱、語言認知也完全退化。後來又因腦傷的後遺症--癲癇無法控制,加上右腦因當時受傷太嚴重已完全萎縮,所以做了大腦半球切除手術把整個右腦切除。

  

  

六年來開過12次刀,住院天數超過300天,mu媽為了孩子留職停薪,心力交瘁的帶著他四處求醫,奔波各類醫療復健。為了能幫助他康復,所有能試的方法,不計代價、不辭辛勞地努力嘗試,只期盼他能更進步!除了西醫的物理、職能、語言、感統、視障及認知早療不間斷外,前幾年,還陸續試過中醫的針灸、補腦中藥、無相氣學;到美國做自體臍帶血幹細胞輸入、到廈門恩宇腦潛能開發中心(美國杜曼博士兒童腦傷復健法)密集訓練幾個月、民俗療法、各類營養品、各式宗教祈福法會、施打神經生長因子、大自然能量療法...等;近期則有台北的特殊治療、台中醫治診所、BCST顱薦動力治療、肌筋膜放鬆術、CST顱薦椎及重啟連結治療、幹細胞膠囊、超微能量治療等等,最近為了他還考了芳療師證照⋯

寫到這裡,必須先停下來罵人一下,我才能繼續,真的覺得所有的保母,都要來看一下,這位保母業障有多重,做不到就別做,憑甚麼因為妳們毀了人家的幸福,怒~

  

    小mu受傷後,從雙眼失明,到目前近距離能伸手抓準物品;從坐不穩,到現在能牽著走一段路及上樓梯;從完全活在自己世界中,無法與外界有任何互動,到能聽懂簡單的指令,且一直想跟人玩

 

 從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不會笑不會玩,到現在能自己拿湯匙吃飯、稍微控制大小便、會表達情緒需求、以及操作一些玩具!這是花了六年的時間,以及耗費許多的心力與金錢才換得的進步!

一個人的疏失,把別人的人生賠了進去,也讓一個幸福家庭在一夕之間風雲變色

  

有多少家庭從此破碎,還好小mu有一個堅強的媽媽,她說:這期間我也曾多次有失望、心碎、煎熬、痛苦、想放棄、怨嘆...等負面情緒,但慶幸地是,一路上一直有許多關愛我們的家人長輩、親朋好友...等給我好多的安慰及鼓勵,不論是有形或無形的支持,真的給了我莫大的感動與力量,讓我蛻變成一位堅強勇敢的母親!現在,我不但能走出陰霾,安慰鼓勵許多重症孩子的家庭,也會與他們分享許多復健治療的資訊喔!

  

👆他是永遠11個月的翰翰

    我已經很久沒有寫過關於保母的文章,翰翰出事的這11年來,我接觸了很多同樣遭遇的家庭,不變的公式:事情發生後保母死不認錯,庭上庭下完全不一樣的嘴臉,日子照過的很爽,而被害家屬必須經歷悲傷,憤怒,夫妻失和,長輩責怪,心力交瘁的度過每一天每一個階段,像小mu這樣不幸中的大幸的孩子,是父母犧牲全部自我,並傾家蕩產換來的,拜這些保母所賜,別人家小孩在拚成績拚才藝時,我們願望小到只要有一絲絲的進步就很開心!

  

而我只希望我能再見翰翰一面,告訴他媽媽很愛你,媽媽覺得對你很抱歉,這些年我從來不知道你喜歡的是甚麼?你過的好?吃的好?穿的好嗎?那麼,我就死而無憾        


本文感謝小mu的媽媽與我分享小mu的進步,小mu的媽媽真的很偉大,甚麼方法都試過,目前小mu持續進步中,但願所有保母跟想要當保母的人看看我們這些心碎的媽媽,好好善待人家的孩子~當然,這幾年我也認識很多超有愛的保母,可能是我們上輩子做的善事不夠多,才沒這福氣,所以這輩子要努力,謹慎~

如果您也認同,請用力轉發,希望能提醒所有保母: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請用心對待人家的寶貝。

arrow
arrow

    我寶貝好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