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我娘也常常暈眩,據她表示天旋地轉,我見識過她狂吐,我們手忙腳亂的😨

有一天,我老闆起床跟我說天花板像電風扇的葉片一樣的在旋轉~我想這應該就是我娘的那樣轉🤔

看起來很嚴重,原本他還要去上班,我制止了他

👉因為這不只自身危險還造成別人危險

身為精油達人,第一個想到的是止暈,在看醫生之前的救急,我給了他舒神止暈,因為我不是醫生,無法判斷甚麼原因引起他的暈眩,於是我查了網路暈眩原因

✅突如其來的暈眩有兩個方向

👉一個可能是心血管引起

👉另一個是耳朵

🤔在無法判斷的狀況下,我認為對我而言比較嚴重的狀況是中風的救急,因為中風有黃金時間(誰叫他常常跟我說他覺得他快中風)

於是,我第一時間想到的是芬活,乳香跟雪松,芬活擦在胸口,蠟菊耳後擦一遍、按摩一下,滴一滴乳香在他嘴裡並給他吸嗅👉接著掛號

PS.為什麼沒有用雪松,因為突然找不到雪松,不然雪松也是很好的選擇

這個小擦曲是各大醫院全部額滿,最後好不容易掛到了耳鼻喉科,所以平日保養真的不容忽視,生病時有錢還不一定看得了醫生

雖然我是自然主義,但是我從來不排斥看醫生,也不主張不看醫生,有病當然要看醫生,超饒舌的

👉總之~一定要看醫生,才能確診並知道嚴重性以免延誤。

寫到這兒,幫大家常識普及:

精油的功能只是平常保養,減少看醫生的次數,以及症狀發生時,就醫前的舒緩動作,以及等待就醫前的自我處置,以我們的經驗,不是太嚴重的狀況,通常就醫前,我們已經解決了

⚠️當您們覺得我們沉迷時,其實是您自己觀念錯誤~我們一直很清楚

✅接下來,大家關心的,莊老闆發生甚麼事,順便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

經過我的緊急處理之後,前往醫院的過程,我不時問莊董有沒有比較好,他說還是暈,但是沒有像早上天旋地轉

終於輪到看診,耳鼻喉科醫生問診後,判定突然暈眩的原因為內耳不平衡,這種狀況引起的原因跟情緒還有壓力有關,
因為他偶爾還有耳鳴,所以醫生做了聽力訓練,發現他高音部分受損很嚴重,所以我說的話他都聽不懂,
我本來以為醫生開玩笑的,醫生說真的壓~因為我音頻比較高,
他高音受損,所以一句話裡如果有頻率比較高的就會自動跳過,導致一整句無法理解,於是~

為什麼我最近常常因為老闆很笨而生氣的真相終於大白

這次就醫的收穫,我了解眩暈症的病因當中,內耳不平衡所佔的比例較高,腦中風佔較少數。
腦中風雖然比較少見,卻遠比內耳不平衡危險,針對這個我有問醫生,醫生說我老闆是走著進診間的,所以他排除了腦中風的可能性

%E6%9A%88%E7%9C%A91.jpg

內耳不平衡眩暈的原因眾多,通常是一種良性的疾病,不會有生命危險,
眩暈的症狀,會在數天到數個月之內自行消失。
發生的時機通常在壓力大,睡眠不足狀態,無藥可醫,只有平常保養與發作時的舒緩

聽到這邊,我大概有個底了,我問醫生開的甚麼藥?他說:舒壓抗焦慮

我老闆問:那吃了會想睡覺嗎?

醫生:會喔

於是,我跟我老闆說:別吃了,我可以救你

  

就這樣我送給了他一瓶乳香,一天終結了他的暈眩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寶貝好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