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生孩子了嗎.....生了
常常有人問我孩子多大了.....一歲五個月
常常有人問我現在誰帶....語塞..想了一下..菩薩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會這樣..通常我會從頭講一遍..並強調我兒子多棒,
因為離開 不是他的錯,我不該為了怕自己傷心,拒絕
談論到他,所以我可以大方與人分享.

前幾天律師朋友的孩子10個月住院
我幾乎每天都下去看他
因為這孩子有翰翰的影子
雖然沒翰翰帥(不好意思 當媽的迷思)
但跟翰翰一樣不怕生 肉肉的
他的阿媽問
妳有孩子了嗎....有阿
多大...一歲五個月
那一定很可愛...對阿
很會講話了吧...應該是吧(她一定覺得這媽很不負責 所以下一個問題….)
妳是給保母顧24小時嗎...想了一下回答對..因為這回突然不想解釋
離開時 ㄚ媽很好心拿了一袋蘋果要我拿回家給小孩吃
她應該覺得我很好心 每天下去關心她孫子吧
其實....我只是懷念那種感覺
最後我堅持不拿蘋果
因為我並無貢獻
與她推了一下..
奪門而出..
眼淚流了下來.......
真難過....

附註:
常常有人不知情之下一問
聽到這個壞消息 都很錯愕
一直道歉 感覺又提起傷心事傷了我
其實 不是你們的錯
不會因為你們不提起 我就不再傷心
我 樂意分享我那很棒的兒子
傷痛 96年11月8日9點起就注定與我長存
不會因為外在因素增減
就像他一直活在我心中
也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而改變
這是他要斷氣前
我跟爸爸在他耳邊的承諾
就算你被迫提前離開爸爸媽媽
永遠都是我們最棒的兒子
不管時空如何變化
不管以後我們再生幾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寶貝好可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